躲进幸福的小时光里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莹莹一家

莹莹在上海,我在杭州。

四月,怀孕7月有余的莹莹问我有没有时间,想要约我拍个照。

彼时我恰好在台湾旅行,说要不回杭州再看时间。

然后五月来了,忙碌于工作的我把这事忘到了西北天。

要不六月,我略带抱歉地和莹莹商量道。

莹莹说,可是小漩,那个时候,肚子里的宝宝就快9个月了,我可能来不了杭州了。

我深吸一口气,最终定了去上海的车票。

我在五角场地铁站,看到莹莹腆着大肚子,在老公的搀扶下和煦地冲我打招呼:小漩,你到了。

我两眼盯着她滚圆的肚子,一时挪不开眼睛。

莹莹说,再过一周她就要和老公回湖南老家待产了,她想在离开上海之前,找我拍点照留念。轻轻抚着肚子的莹莹,安详甜美。

拍摄的两个小时里,我看着他们的互动,居然开始对未来自己孕期有了幻想。

我猜,大约是眼前的一切太过有爱吧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