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说,我们去横渡钱塘江吧

摄影:洪小漩

场地:钱塘江

初次见你,你就说自己一直想去横渡钱塘江。

在一起后,你更是三番五次在我面前提起这件事,絮絮叨叨地想要拉我下水。

我不假思索拒绝,扭头看你,说,你不怕我下了水后直接漂去东海么。

关于游泳这件事,我记得小时候妈妈都是抓住我胳臂往水里丢,任我自己挣扎着出来。所以,我对大片的水域一直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态度。

犹记得高中时候,我爸问我,你会游泳吧?

我说,嗯,会。

能游多少?

十几米吧。

然后呢?

沉下去啊,还有什么然后啊……

的确,我对游泳不擅长是我不去横渡的理由之一。当然,完全没有勇气穿泳衣,这才是我不去的关键。

在你念念不忘中,我不为所动。不过,计划赶不上变化,同事给我一张记者证,上面赫然写着“2017横渡钱塘江活动……”

额,早知道还是让你去游了,说不定我在艇上还能拍到水里的你呢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