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要当姐姐了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葫芦娃一家四口

许久不见葫芦娃了,平时也就在微信里和她聊聊。

葫芦奶声奶气问我,小漩姐姐,你的手好了没呀?

我转动着受伤的左手手腕,在手机这头笑了,回复她道,快好了呢,你安心吧,下次给你拍照的时候就一定全好了。

见面前一天,我去嘉里中心买了棒棒糖和巧克力给她,又带了肉脯和气球。葫芦看我从书包里源源不断地掏出小玩意,吸了一口气说,你包里怎么有那么多东西呀。

再过几个月,葫芦将晋升小姐姐,因为妈妈肚子里有个小斗斗,在慢慢长大。

我问葫芦娃妈妈,为什么叫小斗斗,妈妈说,葫芦爸爸姓蔡,葫芦弟弟小名蔡高八斗。

听到这,我觉得,真是个出其不意的好名字啊。

葫芦告诉我,小斗斗的命名权应该由自己来行使,她已经给小斗斗取了很多名字了,可是,妈妈怎么一个也没有采纳。

说完,葫芦叹了一口气,似乎格外遗憾。

见面那天很冷,九溪的枫叶红成一片,映着绿色的茶园,宛若天使打翻了调色盘,给这世间铺上了好颜色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