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安排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少骏、小静

虽然是你们的故事,但是我还是想用我来开场。这样可以假装自己没有被扑面的狗粮给淹没。

少骏是我初中同学,同校不同班。念书时候虽然不曾有过交集,但关于这个成绩出类拔萃的男孩子,多少我还是知道些的。其实,不想知道也没办法,因为班主任总会在每次模拟考后,语重心长地对我那个和他同名的同桌说:“少俊啊,你读书用心要是有人家少骏的一半就好了。”

我猜我可爱的同桌一定在内心腹诽:和学霸同名,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。

幸好,我成绩中等,心态佛系,对于这个声名在外的男同学,我只会觉得,哎,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。

大学毕业到杭州,重新认识少骏。那时候我已经实习,而这小伙子已经在浙大读研。时间很快,褪去学生的身份的他,居然马上将步入婚姻。新娘则是小时候的玩伴和同学。

小静告诉我,小时候自己解答不了功课,都是奶奶去请了少骏来,拜托学霸指导自家孙女。当我感叹,呀,这怎么着也该是青梅竹马吧。没想到少年少骏的心态则是:这女同学真够笨的,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……

哐叽,偶像剧的画面破碎了。

作为浙大学子,少骏一直想携妻去之江校区拍几张留念。奈何学校保安十分尽责,一般不让除了浙大学子以外的旅人在校内拍照,坚持要过目毕业证验明正身方可。

于是,拍摄过程中,只要看到有巡逻的保安大叔靠近,少骏就极为谨慎,利落掏出毕业证呈上,笑呵呵地说:“这是我的研究生毕业证,您要不要检查一下。”看他的架势,仿佛路边兜售光盘的小贩一般。此刻,这个在我心目中的学霸总算是彻底摔下了神坛。

嘿嘿,别人家的孩子也会长大,也和我一样,变成社会人了。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