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谷鸟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妮子

一个晚上,循环播放着1022女生翻唱的《布谷鸟》。

明明是欢快的旋律,咂摸着歌词,却是说不上来的一股子的滋味。

最近生活被一些人生大事打得支离破碎,几乎每天需要强行给自己灌进大锅鸡汤,才勉强能撑过去。

心里发苦到想哭的时候,只能强行心理暗示: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那天妮子从上海赶回杭州,和我碰头后,直接一路驱车去了良渚。虽说我给的目标明确,但是我提供的定位却是一错再错。能找到良渚那片我心心念念的草原,大概是老天爷的眷顾吧。

阳光很好,我和妮子在树下不想走,一阵风吹过,妮子的头发和裙袂就这样飞扬起来。我站在三米开外,觉得真好看。

怎么办,半晌贪欢,流连忘返。妮子说,要是你今天不忙的话,真想再往前开一点,不远处就是德清莫干山了呢,我们可以去民宿住一晚该多好。

可惜我总是有些忙,谁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,谁不是乖乖回来上工作日该上的班。

不行,我不要听什么布谷鸟了,我要去听《恭喜发财》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