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的好姑娘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童小瑶

这是我第一次找到植物园的草坪,前几次我是都是瞎了般找不到目的地。

刚刚打开虾米,听老狼和王婧一起唱的歌,我把我唱给你听。

这是我大学时候常常听的歌,每次吃完晚饭,塞着耳机走在校园的小路上,手机自带的MP3里都是这类民谣,不可自拔。

夕阳下,迎面走来的学姐学妹,各个朝气蓬勃,现在回想起来,金边勾勒轮廓,头发随着步频一颤一颤,记忆里的她们仿佛会发光啊。

和小瑶在植物园的下午,也是那样的阳光。她率真随性的样子,让我有些恍惚,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候。那时候的姑娘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无所遮掩的样子让如今瞻前顾后的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
我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样的呢,谁知道呢。

讨厌,成年以后要操心的事真够多的。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