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少年派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团团和妹妹

六一那天,团团妈妈给团团和妹妹约了我拍照,说是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。

那天,也是我的生日。能帮小朋友一起记录,感觉还蛮棒的。

最近偶尔看看少年派,看到佟掌柜变身王胜男的闫妮所讲的话,简直和我念书时候,我妈说的一模一样。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十几年前,脊背发凉。

还好我毕业了,庆幸。

小时候,每每生日,老妈总会带着我去拍一张照。后来学业重了,就很少有机会了,尤其是住校以后,过生日都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。

有一年,我妈和我说,天气热了,蛋糕不好储存,妈给你买了一盒绿豆糕。虽然现在回头想想,有些好笑,但是记忆中,自己那一年生日比没有收到蛋糕哭得还要委屈。

再后来,学业结束了,出门在外工作,妈妈总会提醒我,出门在外,一定要吃得好一点。生日了一定要记得给自己拍照,又大了一岁呢。

其实,我想告诉老妈,我很听你的话,在吃上从没有亏待过自己。尤其是每年生日,我都吃得倍儿好。照片我就不拍了,因为越来越胖,镜头已经装不下我的脸了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