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老爸去吃荞麦面是回家的头等大事

摄影:洪小漩

结了婚后,总想着要等夫妻都有时间一起回家才是。但是时间哪里有那么好凑,因此,两个人商量下,决定还是各自加班各回各家,偶有时间搭上了再轮着去双方家里。

上周末,我回了趟家,恰逢台风过境,家门口的河道水位上升了不少。

回家当日,叫了羽希来我家做客过夜,两个姑娘看了半本《海街日记》,又深受夜里狂风大作的影响,三点多才迷迷糊糊入睡。因此,早上便真的很难准点醒来。

六点多,手机响了,接起来。我爸喊我去吃荞麦面,我迷迷糊糊嘟囔,再让我睡一会儿。

呐,每次都是这样,叫么要叫我一起去吃的,睡么又睡不醒的。我爸的声音在听筒里吼出来。

我老爸带我去吃荞麦面这件事,是我每次回家的固定节目,已经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仪式感。风雨无阻。

半个小时后,在老爸的带领下,我和羽希打着哈欠出现在了荞麦面馆门口。

这家荞麦面馆不是我小时候最先吃的那家,但是味道也可圈可点。自从开业后,老爸就是他们家的常客,顺带着我们每次回来也都定点光顾。

葱姜蒜鸡精盐猪油咸菜等调味料一码占了半张桌子,另外半张用来放盛面的大白瓷碗,碗里放啥,顾客自便。老板娘负责擀面,老板负责生火和下面盛面。羽希初来乍到,一时不适应这半自助式就餐方式,觉得挺有意思。

一碗面大概也就五六块上下,结结实实。记得小时候每次都要和弟弟两个人吃掉三碗的量才饱腹。相比还在发育时候的好胃口,现在的我对付起它来明显有几分吃力。

同样吃力的还有我老爸,他的食欲似乎和走高的年纪成反比。有时候他在吃前会夹几筷子给我,一边夹一边说自己说现在吃不了那么多了。这感觉,有点难过。

记得前几年,吃完饭,我都抢着用手机扫码付账,好像自己终于长大了,能请得起老爹吃面条了。那时候,掏现金的老爸,手速和我自然是没法比。

不过,现在扫码很溜的他,总是在我还没吃好时就默默结了账。行吧,谁让你是我爸呢,享受得心安理得的感觉,实在是太棒了。

回家后,羽希和我说,感觉你老爸对你真好。

这还用说吗,这可是我亲爹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