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运动总是好事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中国美院棒球队

最早知道棒球,是小时候,在邻居姐姐送我的《机器猫》漫画书里。

那套漫画书,记忆中好像有几十本之多。

是的,那时候的蓝胖子不叫哆啦A梦,而是叫机器猫或者小叮当。

漫画书里有一片空地,大雄常常和小伙伴们在那打棒球,印象中运动细胞为负数的他,打得正的很差劲呢。

长大后,基本没有在现实生活里看到过身边有朋友打棒球,直到认识了妮子,她把杭州青叶棒球队推荐给我采访,这才第一次近距离接触。记得当时阿科在我身边,他有些羡慕,有些手痒,最终青叶的队长马辰超借了他一副装备,这才让他解了馋。

再后来,听说美院有一支棒球队,心下思量,想找机会认识一下,马辰超见我有这意思,愉快地将美院棒球队的队长介绍我认识。是个很美的姑娘,叫梦佳。

隔了很久很久,总算去了一趟美院。那天下着雨,绿色的人造草皮、绿色的植物,还有帅气的投手,看着就觉得很有趣呢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