兜兜转转蛮好蛮好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羽希和张大哥

五年前,张大哥就在羽希妈妈的引荐下认识了羽希。他受阿姨之托,负责护送这个一同在杭州工作的姑娘回老家。初见这姑娘,男孩子便被撩了心弦。奈何彼时的姑娘丝毫不为之所动。

或许缘分还没到,张大哥倒是不急。他自有一套曲线救国的法子,让人叹为观止——生生开玩笑似叫了阿姨五年的丈母娘。

真别说,一个不小心,叫着叫着成了真。

五年内,足够发生很多故事。兜兜转转,终究走到了一起,那估计是缘分到了。

这一年,我们一群要好的朋友纷纷推进着各自的人生大事。我在这一年领了证,订了婚。羽希在这一年毅然决然辞了那份飞来飞去的工作,赁下门面,开始创业。

60方的店铺里,从事设计行业的张大哥事无巨细帮忙打点,我每次去,都可以看到这个男孩子忙碌的模样。从一无所有到窗明几净,店铺总算在他陪着张罗下,初具模样。

过了些时日,羽希认真发信息与我,等开业大吉,就准备将张大哥正式介绍给朋友们认识。

噢,原来日久生情是这样,蛮好蛮好呢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