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马难追的我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芳家的晨晨和伊伊

大一时,在学校傻吃傻乐的我收到你的来电,给我发请柬来了。

我一下子懵了,自从高中不在一个学校念书后,其实我并不是特别了解你的人生轨迹。但是,在20岁上下这个年纪嫁人这件事,着实是惊着我了。

在此之前,我一直以为,是要念完大学玩几年才会考虑结婚生子的。我还自以为是地将自己这种想法认定为是不负青春。

后来的十年里,我为自己的这种执念付出了代价,活生生把自己耽误成了晚婚晚育的典型代表。

平日里,看你在朋友圈晒小姐妹们的日常,我感觉似乎感觉云养了一双女儿。你说,孩子们大了,爱美了,会偷偷涂你的口红了。

孩子们这个年纪,不正是我们当初初识的年纪么。那时候的我们,何不是偷拿爸妈的东西聚在一起过家家,假装自己是大人了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