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着你长大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花花的小家

六年前,你还是一个18岁的小姑娘,在妈妈的护送下,蹦蹦哒哒来到我面前,卷发都随着你欢快的跳跃而抖动。

两年后,树哥和我相约去青海,我在朋友圈相邀朋友一道,你积极报名。在机场,你妈妈郑重地将未满二十岁的你交给我,并让我们玩得愉快。

当时,我们都不会开车,是树哥一个人辛苦驾驶,带着我们去了很多地方,见了星空、日出、羊群、花海……

我在青海湖畔,在茶卡盐湖深处,在祁连山脉给你拍过照。

在那几天里,还一起庆祝了你的20岁生日。

后来,你陆续约我拍过几次照。除了送我你亲自画的油画外,我还品尝过你做的牛轧糖和饼干,家中书柜里也放着你亲手缝制的送菲比的护身符。

记得那次你邀我去良渚拍照,带来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,说可以担任司机兼职助理,却又在妈妈快来接你时,撒着娇让男孩子先撤。

记得当时你妈妈看到我身边的阿科,感叹时间好快,小漩都成家了。其实,当时我心下也同样感慨,时间真的很快,这个叫花花的小姑娘都到了瞒着妈妈有追求者这件事的年纪了。

后来,你说你要结婚了。我诧异那么快的同时,紧跟着问了一句:是那个男孩子吗?

你说,是的。

那一刻,我好开心啊。我说,作为贺礼,给你们拍一套情侣写真吧。你说,好呀好呀。

然后,等啊等啊,等来了我怀孕,生孩子。然后,继续等啊等啊,又等来了你怀孕的消息。

情侣写真顺势升级成了孕妇照。倒是也不错。

拍完照好几个月了,你家小豆丁都满月了,我却才把照片整理好。希望你莫见怪噢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