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城过年

摄影:洪小漩

出镜:家人

自从我嫁人,弟弟参加工作后,爸妈的年夜饭便都是围着客厅的茶几吃的。

阿科说,可以去你家过年,真的。

但是我心里想的却是,阿科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,年最好陪着长辈一起过。

于是,回娘家过年的事也便一直没有成行。

直到今年,弟弟和身怀六甲的弟媳妇年前透露,工作或许能协调,大概率能回家里吃个年夜饭,我这才决定,珍惜这次机会,年三十陪爷爷奶奶吃了午饭后也驱车回娘家吧。

对此,爷爷奶奶公公婆婆都表示理解,长辈说,不用年三十吃了午饭去,索性把仪式和提前到年二九,将告祭祖宗菩萨的仪式早一日完成。

就这样,年二九、年三十吃了两顿年夜饭。

年三十,一家7口加弟弟弟妹养的一条唤做77的狗,一起去村里小溪边和邻居们放了烟花,并在老房子面前留了一张难得的全家福,便觉得特别满足。

晚上九点,妈妈将弟弟的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,叮嘱他三个小时的车程务必小心驾驶,累了就在高速服务区休息下。弟弟应承着,便出发上路了。

正月初一凌晨,他抵达温州。对他而言,这一天是上班的日子,早点休息,醒来还得好好工作呢。

这就算团圆过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洪小漩 | Powered by LOFTER